Hetheaway

每一篇文章都在试图锻炼我的叙事和表达能力。希望我能有所进步。

【生物×医学】Code

关于最近的那则新闻。 

 @鲜榨植物叶 要的生物。
主生物×医学,副文物(这是我夹带私货最厉害的一篇) 
我流科拟,设定和文风都非常诡异。阅读体验应该不会太好orz……内容略有三观不正,生物疯狂科学家人设警告! 

点进来将会浪费您人生中宝贵的两分钟! 
 
《《《 
 
 
“一听到这个新闻,我就知道Biology和Medicine一定会吵起来。” 
文学咔嚓一下咬了一口手中的苹果。 
“当然,她们三观可不是一般的不和,简直像是南丁格尔碰上了弗兰肯斯坦i。这回吵得可真算厉害。” 
“我猜你看戏看得很开心。”物理说。 
“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比我和Language吵的那场差远了。而且她们看不对眼不是很明显的事情吗,平时想得那么大声,大家都早就知道了。现在也只是把那些在水面下的东西拎上来而已。更何况再怎么吵架,她们各自都是不会变的。谁也说服不了谁。除了能大吼几声之外就什么意义也没有了。话说,你想听听她们是怎么吵的吗?听听看吧。” 
“是你有倾诉欲望了吧。请。” 
“呃,报道刚传过来Medicine就开始骂,骂的内容你应该能猜到,就是一些“真是疯了!”还有“我根本不承认这是医学!”之类的,反反复复地骂。她这回可真是气疯了。可惜她骂得一点水平也没有,如果是我来一定能骂得更生动,闻者愤怒听者冒火的那种。至少能把那几个神经大条的家伙的情绪煽动起来……不过Medicine做得也还不错,至少Materialism和Ethics都已经义愤填膺了,Anthropology也有点动摇了……虽然在这种事情上说服Ethics完全不需要任何水平。ii
“嗯,然后,Biology就开口了,而且是主动挑衅,“这很正常啊,他们早就应该这样做了。”,她是这么说的。说实话我有点惊讶,我觉得你们理科不是那么喜欢搞事的啊。” 
“哦,她会的。” 
“然后Medicine当然炸了啊。真的!我当时看到她眉毛都要烧起来了。“你怎么可以这样说!你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吗?这是该死的人体实验啊!”,她那个'该死的'iii说得特别重,先用降调后用升调,还拖得特别长,好好的一个单词简直被她读成咏叹调了,哎!当然我可不是在夸她,她的话还是很土。而且这种奇怪的调子,放到朗读比赛场上是要被赶下去的。 
“Biology然后说,人体实验算什么,只要科技能有进步,一切都无所谓。Medicine气得声音都变了,说她冷血无情,置伦理道德于不顾,Ethics附和。然后Biology就说,伦理道德算什么,那不过就是神经之间作用的产物罢了。说到底是为了进步而存在的。如果伦理道德什么的妨碍了科学的进步,那就应该被抛弃,迟早会这样的。真是典型的疯狂理科思维。她说,如果这能让她更加了解生物的本质,不管是什么她都会毫不犹豫地去做。噢,她可太激进了。Ethics简直要和她拼命,Medicine也差不多。说真的,幸好我们不能影响人类社会,不然Biology迟早会搞出一场生化危机来。 
“不过她们最后还是没有打起来,是的,Anthropology去劝架了。她把Ethics拉开,对她说:“别和她吵,没用的。”当然不会有用,Biology谁啊。噢,Biology的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一定而已,不是全部。毕竟几百年后的伦理道德肯定和今天完全不一样。但毕竟不能改革太快,不然迟早会出乱子的,你看看那些书都是怎么写的……Biology和我们不一样,所以她不太能理解我们。哎!人类啊!” 
“当然,你自恋。”iv
“喂!更正一下,是曾经。我现在也不比以前了,毕竟现在大部分人都越来越理性。这对你们来说算是好事吧……谁知道呢!然后嘛,Ethics被Anthropology拉走了,但Medicine还没放弃,或者是她单纯想发泄一下,跟Biology继续吵。“但那个实验根本不会有任何效果!”她说,“你知道那个基因脱靶了吧!那个实验根本就不完善,也不安全,就这样贸然地做出来,只会造成一大堆的问题,对你那该死的研究毫无裨益!”我不太懂生物,所以也不太好发表评论,不过依我所见,Medicine的话是对的。太快了总是不太好的,不管是什么事。 
““有意义啊,还很大呢。”Biology说,“不管基因修改有没有成功,至少这开了一个先例,不然人类的生物学永远会止步不前。更何况,人类不是经常用动物做实验吗,既然人和动物一样都是生物,那它们本质上也是一样的。凭什么一个不安全的实验,可以在动物身上做,换成人就不行了呢?你说呢,伟大的白衣天使?”哦,这话真有点厉害,这问题是真的复杂,并且也困扰了Medicine很久了。可怜的Medicine,心疼她!脸都扭成《呐喊》了,“这不是你在人身上做实验的理由!我知道我可能有些地方做错了,但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未来,我相信我们会慢慢地改善每一个个体的情况,但不是以这种荒唐的理由把痛苦加诸他们身上!”这可真是她的风格,她就是那种会关心集体中每一个个体的人,我那时就猜到她接下来要说什么了,“那两个女孩呢?你让她们怎么办!她们将会过着怎么样的生活你不知道吗!”唉,说不定会是楚门的世界呢。也心疼她们,愿神保佑她们!v
“你能猜到Biology是怎么回答的吗,“这是她们的荣幸!”她说,这可真有点过分了。不过我觉得她说这话时无精打采的,那时真是一点也不像Biology了。至少不是正常的她。说不定她其实不是这么想的呢!毕竟是Biology,估计她吵烦了吧。和别人吵那么几句已经算她的极限了。没等Medicine回骂,她就直接不见了。Medicine在原地气的直跳脚,然后对着湖又骂了半天的Biology。不过也没有办法。我更心疼她了。” 
“也不错。” 
“什么?” 
“没什么。”物理说,低着头继续写公式。 
“好吧,你不愿意说就算了。”文学咬下了最后一口,然后把苹果核扔掉,“以常规角度来说,这场架吵得不算激烈,但考虑到其中一方是Biology,那可真算是很厉害了。今天她特别不正常,怎么就忽然和别人吵起来了呢。难道真的是基因工程有了那么一小点“进步”开心的?她的脑回路我永远不懂。你说,她会不会在自己身上做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实验啊?” 
“……你想多了。” 
“好吧。唔,话说,这次的事情还蛮值得思考的。我关注了一下,赞成的也有,反对的也有……幸好没有什么像Biology一样激进的。如果我是个人,我肯定更喜欢Medicine,都是这样的嘛。不过从客观角度来看,谁知道呢。我还是保持我的观点。也许这件事的确有那么一些进步的地方,但还是太快了啊!嗯,你怎么看?” 
“我?”物理灵活地转了一下笔,在这一页上写下了最后一个字母,然后翻过去一页继续写。“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未来的事。” 
“谁知道呢!”文学接下了她没有说完的话,“话说,要吃个苹果吗?” 
 
 
———《END》——— 
 
 
i、维克多•弗兰肯斯坦,玛丽•雪莱笔下人物,文学史上著名疯狂科学家。 
创造出来的怪物杀了他的弟弟、好友和妻子,最后自己也因此死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 
 
ii、Materialism,唯物主义,指唯物哲学。 
Ethics,伦理学。 
Anthropology,人类学 
Language,语言学(不过我想这个大家都知道) 
 
iii、“该死的”(Fucking) 
 
iv、出自刘慈欣一句话:“文学作品就是一场人类的超级自恋。” 
 
v、楚门的世界,电影,讲述一个生活在虚假世界里的人的故事,周围的人全是在演戏。 
(我不知道如何准确描述!我太渣了!) 
“愿神保佑她们”(Godbless) 
 
 
 
 
》 
 
一些自己的看法。 
 
文章中文学的看法就是我的看法。她用“弗兰肯斯坦”来描述生物,其实也就表明了她的立场。 
毕竟弗兰肯斯坦的怪物闹了多少事出来。 
就我而言,从发展的眼光来看,这件事也许的确是有那么一点代表了进步,但在现阶段而言,它带来的麻烦远远大于好处。 
更何况它也没带来什么实际的好处,这次研究其实是失败的,两个女孩子一个基因脱靶一个半脱靶,还不知道到底改成什么样子了呢!真心疼她们,不管怎么说,她们的人生都不会太幸福了。 
所以,即使以后我们有很大的可能性会走到这一步,但在现阶段,技术还一点也不安全,还是不要贸然尝试了吧。毕竟基因这玩意,搞不好会出大乱子的。 
 
》 
 
关于生物 
 
一开始我的设定中,生物就是疯狂科学家人设。她和其它学科的存在方式都不太一样,不只是人类的意志集合,所以不怎么care人类。这一点有点像我之前写过的新闻和历史 
(嗯刚刚好像有个语病?算了看得懂就行bu) 
但其实没有疯得那么厉害。这也通过文学表达出来了。 
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生物不仅是说出自己的观点,还故意说得特别激进,有一点怼医学的成分在里面。 
毕竟我想要表达的是生物对医学有点意思,但医学非常讨厌生物。所以生物的心里就有点:“我们那么相似,为什么我们的三观如此不同?不行我要把你掰过来”的意思。(但最后突然发现根本不可能做到)题目是“code”密码,不仅是指基因,也有点这个意思在里面。 
果然我还是太渣了啊orz
 
》 
 
关于文物 
 
我的本命! 
为什么会喜欢文学×物理这一对。主要是因为,我对物理的了解,很大程度上是通过科普类文学作品的形式了解的。 
像什么量子物理史话啊,时间的形状啊,万物简史啊…… 
然后就越来越觉得这一对太有魅力了!喜欢! 
毕竟没写到这两的正篇,设定什么的以后尽量通过文章的形式表达……不过之后会特别忙……遥遥无期orz
 
相关向短篇

嗯,我知道会有很多problem的!欢迎捉虫!

评论(10)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