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theaway

每一篇文章都在试图锻炼我的叙事和表达能力。希望我能有所进步。

【鸣神组】路边捡的小狐狸会来报恩吗?

超短篇,私设如山,非常非常ooc。

是还没有自闭的影,和还是只小狐狸的八重神子。

欢迎讨论,请温柔地指正我。


《《《


    影在练武回家的路上,顺手为姐姐买了几块她之前说过想吃的油豆腐。她走到半路上时,听到了一阵奇怪的、嗤嗤的声音。她没多想,随便投过一瞥,只见石质的小路旁,卧着一个小小的粉色的毛团子。

    影这下倒有点来了兴趣。她拎着油豆腐走近了看看,原来是一只小狐狸。这只小狐狸看着可爱,却焉头焉脑的,漂亮的樱粉色皮毛显得很黯淡。它无精打采地卧着,只有偶尔才会发出一声声轻微的“吱吱”声。好似感到了影投过去的视线,小狐狸垂下的脑袋瞬间向她所在的方向转去,豆大的眼放出了精光。

    是饿了吗?影心里这样想着,打开了手中的袋子,油豆腐的香味飘了出来。

    “吃吧。”

    狐狸激动地一口咬住影递过去的油豆腐,三下五除二地吞了下去,看来是真的饿狠了。影看它吃得高兴,又给了它一块。狐狸吃完了豆腐,抬起头蹭了蹭她的手,摇了摇小耳朵,好似在表达谢意。

    “不用谢,举手之劳而已。”影随口说道。狐狸清脆地叫了两声,然后转头跑开了。而影也没有多想,封好纸袋,继续往家里走去。她完全没有发觉,跑开的狐狸其实根本没走远两步,而是很快就停住转过身来,凝视着她的背影。


    “嗯,果然绘里子家的油豆腐是一绝啊……”姐姐打开包装,深吸了一口香气, “咦?怎么量比之前少了?难道我们的影,终于开始学会偷吃了吗?” 

    “不是我偷吃的,在路上遇见了一只小狐狸,喂给它了……”影如实地说到。因为发音问题,这句话听着有点奇怪,但她知道姐姐会懂她是什么意思。*

    扑哧!姐姐笑了起来:“拿‘油豆腐’喂‘狐狸’?不过影啊,虽说在传说中,狐最爱吃油豆腐,但其实这种油腻的东西对它们的小身体并无益处,除非那是个有修行的狐仙。下次你可要注意了。”

    影一惊,开始担心起那只可爱的小狐狸来了:“那它不会有事吗?我是不是做错了事?”

    “放心,虽然没什么益处,但只是一两块也不会有伤害,吃多了不好而已。你不需要太过担心。

    “那就好。”影松了一口气。

    “说起来,之前狐斋宫为我讲过一个故事,她们的族群中有小辈,在化形时出了差错,受了伤。绝望之时,却被路过的一名热爱动物的书生救下,那书生精心照料它七七四十九天,直到它伤好后将它送归山林。那狐狸后来第二次尝试化形成功,化为一个绝世美女。化形后,她便去找书生报答之前的恩情。在与书生朝夕相处之间,两人互生情愫,最终结成眷侣,成了一段佳话。说不定,那只小狐狸真是什么狐仙,之后可能还会来找你报恩呢。”

    “应该不会。”影想了想那只狐狸,虽然它皮毛的颜色很特殊,但怎么想一个狐仙都不至于让自己饿晕在路上。而报恩?报什么恩,她又没什么需要的,几百个那样的小狐狸加起来怕是都打不过影一个人吧。

    “真,不要对我开玩笑了。那样的佳话,恐怕就是一千年都不会遇上一回吧。”

     影根本没有将姐姐的话当回事,直到第二天她再次出门时,看见那只熟悉的粉色小毛团正卧在她门口。她愣住了:“你怎么会在这里?”

    “报恩啊!”粉色的毛团口吐人言,“您之前喂了我油豆腐,为我解了燃眉之急,我是来偿还这份恩情的!”

    影的第一反应是,这只小狐狸还真是狐仙,那自己喂它油豆腐就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了。然后她又反应过来,原来真的有会把自己饿倒在路边的狐仙啊。

    “你,你是白辰家的血脉吗?”

    “是啊。”小粉毛团说。

     影说不出话来,这是她第一次见到混得那么惨的白辰后人,难道是像姐姐所说的故事里那样,化形失败?

    “我们白辰家的狐,一旦承受了别人的恩情,就必须去报答,否则自己的修为便再无寸进。放心!我可有用了,可以用法术给您端茶倒水,可以给您暖手暖被子,我可暖和了,您要是想玩什么游戏,我也都可以陪您。等我之后化形了,还能给你跳很漂亮的舞蹈,您就期待着吧!”小狐狸吱吱地说,浑然不觉影看向它的视线逐渐怜悯了起来。

    影本来是要拒绝的,但一听到小狐狸的话,想到混得这么惨的狐狸,因为自己拒绝了它的“报恩”而无法继续修炼,可真是雪上加霜,心里总觉得过意不去。

    “而且您看,我还会这个!”

    粉色的毛团子从窗台上跃起,像一片灵巧的樱花花瓣。然后在空中,它的身上冒出光,狐身瞬间向前方移动了一小段距离,形成了一道粉色的残影。而在它刚刚所在地,则留下了一支紫色透明的狐灵,狐灵的脖颈上飘着缀有三只圆盘的颈环,看着分外高贵。

    ——然后,那漂亮的紫色小狐狸就像抽了风一样,对着小路旁的一株没有任何特色的小枯枝猛吐雷光。在不断的雷元素攻击下,小小的的木枝就像是被雷雨摧残的大树一般,可怜地摇晃着,却怎么也倒不下去。

    影:“……”

    “您看,这可是我作为白辰之狐的的特殊天赋。”那小狐狸兴奋地说,“虽然它现在没什么强度,最多只能给别人按按摩,甚至我这个主人都没法控制它们的方向。一旦周围有什么火把啊、树莓啊之类的东西,这些家伙就会像疯了一样,朝着它们猛劈,哪怕是作为主人的我遇到了危险也是一样。但我只要继续修炼,迟早它会强大到能保护好你的!”

    影忍不住叹了口气。原来如此,她就想一只有白辰这样厉害血脉的狐怎么会沦落到连食物都找不到的境地。这样愚钝的狐狸,没有别人保护的话,恐怕根本不能在这个混乱的世界上活下去吧。

    “算了,你想跟着我就跟着吧。”她说,“不过,在我练武的时候,你可别在旁边瞎凑热闹。万一我一个不当心,一刀劈你身上,你这小身板,一下子就会尸骨无存。”

    “放心吧,我可是很惜命的。”狐狸高兴地跳了起来,轻盈地落到了影的肩头,瞬势蹭了蹭她的脸颊。毛发蹭过了她的脖颈,让她感觉有些痒痒的。她无奈地撸了撸那油光水滑的皮毛,让它在自己的肩膀上坐得更正了一点,更不容易掉下去。

    反正也不会一直养着它。她这样想到。现在我先保护它,等到它修炼好法术,有能力保护自己之后,再让它离开吧。

    而在她目光所不能及的地方,小小的粉毛狐狸露出了狡黠的、得偿所愿的微笑。


END

*日语片假名中,“油豆腐”和“狐狸”是同一个发音。因此日本传说中狩猎狐狸需要用到油豆腐。


ps:其实小狐狸那些看着很傻的表现,大部分都是为了吸引影的注意装出来的。

但还有一些,是真情流露。比如她真的喜欢油豆腐,比如她真的很想保护好影。


彩蛋:

    “阿影啊,听真说你最近养了一只小狐狸?”一次茶会后,狐斋宫顺口问她。

    “嗯。”影想到家里的小粉毛团子,“准确来说,也不是养,只是临时照顾她一下。她是只愚钝的小狐狸,自称是八重。说起来,这名字倒是蛮好听的。”

    狐斋宫的表情凝住了:“八重……愚钝?”

    “是啊,笨手笨脚的,不过抱在手里取暖倒是很舒服。我之前偶然小小帮了她一次,她就来找我,说如果报不了恩的话,她的修炼就不会再进步了,所以我让她留下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算是报完了恩。”

    不,根本没有这个说法。狐斋宫想。就连身为白辰主母的我也从来没有听说过。百合会去找那个书生,只是因为她在被疗伤的途中就已经爱上了他,那八重……

    “阿影。”她问道,“你对八重怎么看呢?”

    “我的看法吗……”影思考起来,“虽然她笨手笨脚的,但是有时候说话真的很有趣。而且还整天钻被窝里说是要帮我暖被子,明明之前说过不需要的,但她还是去做了……虽然不可否认她做得不错,蛮舒服的,她说得没错,她真的很暖和。我想,如果这样的日子再多一点的话。我可能会真的想养她了……”她看到狐斋宫神情的变化,问道。“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不,没什么。”

    算了。狐斋宫想。虽然因为“阿真”的存在,影很少动脑子,但她也不是真的傻。“报恩”乃是虚构的说法一事,横竖自家那小辈也不可能瞒得了影一辈子。不过她们的事情,就让她们自己去解决吧。




评论(14)

热度(65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