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theaway

每一篇文章都在试图锻炼我的叙事和表达能力。希望我能有所进步。

【将影将】人偶的法则

是将军×影,无差向。cp感比较淡,有对话和过去经历捏造。ooc,请谨慎观看。

看完传说任务第二章的激情摸鱼。好感动,阿影终于有一个配得上她身份的剧情了。

突然觉得原来的标题好难听,修改了一下下。


《《《


        紫晶为骨,鸣雷为肉。创造者将自身的鲜血化作人偶身躯中流淌的血液,而她对它寄托的殷切期望则化作一双像天光一样美丽的紫色眼瞳。那是经过诸多计算以及无数次失败尝试所得出的最完美的配方。完备的构造,结实的身体,甚至比她自己的魔神之躯还要结实不少。

         最后一步,以自己的记忆、自己的意志、自己的心愿为基底,赋予这个人偶独立的灵魂。

         然后,它成为了她。

         神造人偶睁开了深紫色的、现在尚且没有任何感情的眼睛,看向她面前,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我是雷电影,是你的制作者。你应当听从我,协助我。你可明白?”

        “明白。”她语气平淡地说。

        “我会为你定下这几条定律,这会成为你此后一切行动都必须遵循的法则,决不可违反一丝一毫。你可明白?”

        “明白。”

        “第一条,你应当牢记,你是我的代行者,被赋予了‘御建鸣神主尊大御所’的尊位。我曾经许诺过,要将所有臣民带入千世万代不变不移的永恒,这也是你的最终目的。你应当履行雷之神的职责,爱着这片土地,为稻妻提供永远的庇护,完成我为臣民们许诺的恒常乐土。你可明白?”

        “明白。”

        “第二条,你应当牢记,你是我的协力者,是永恒的守护者,是这万世不变的法则。你诞生的意义,是帮助我抵御磨损,帮助我抵达永恒。你要做到无念无想,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坚定的意志,永远不为时间和外物所动。你可明白?”

        “明白。”

        “以及……最后一条。你应当牢记,你是我的审查者,我的纠正者。如果我在未来的哪一天背叛了现在的意志,阻止我。我也许会软弱,也许会因为磨损忘却现在的一切,变成完全不同的人。到那时,绝不可对我容情。你要与那时候的我战斗,用我给你的薙刀斩去我所有的妄念,直到它们被全部消除为止。你,可明白?”

        “我明白。”

        美丽的人偶依然面无表情,新生的意志被一下子灌入了太多信息,她一边消化,一边将创造者对她的命令写入灵魂。

         “很好。”追寻永恒的神明这样说着,替人偶将散落的紫色长发编成了和她一模一样的长辫子,然后将刻着华丽的雷之三重巴印的头饰别在了华丽长辫的末梢,“此后,我将舍弃肉身。将意识寄托于‘梦想一心’中,以求抵达永恒。而你将代替我成为稻妻的掌管者。从今往后,‘雷电将军’就是你的名号,我将这个国度托付给你了。”

        人偶——现在该称她为将军了——她的眼神逐渐从无神转到有神,剧烈波动后,最终归于平静。然后她开口,比起之前机械的回答,她现在的话语听着有了那么一丝人情味。

        “放弃肉身,就意味着无法回头,你当真不后悔吗?”

        影放下她梳好的辫子,绕到将军的面前,直视着她的眼睛,她能看到那双眼中重如千钧的决心。从今往后,那份决心也将成为她的存在核心。

        然后影说,我不会后悔。

        “因为你的存在,就是我的答案。”


        时至今日,那前两条规则,雷电将军一直履行得很好。她被影赋予了掌管稻妻的职责,在三大奉行的辅佐下,她按照律法,忠实而机械地统御整个国家,处理稻妻的一切事宜,而她此前一直以为第三条规则永远也不会有被履行的机会,因为她信任影,影在进入梦想一心前,对她非常清楚地表达过决不会后悔的意志。

        但事实证明,她的制作者果然是经验丰富的魔神。也许她该夸一下影当时的深谋远虑,连日后自己的情况都能推算出来。但比起“夸奖”,如今她有更重要的事去做。

         “内在者。”将军注视着进入了意识空间的影,无视和她一起来的金发旅行者和白发不明漂浮物,“你违背了法则。”

         “我不否认。”影毫不犹豫地与她对峙,眼神中新的意志璨璨生辉,“当我被臣民的愿望所撼动,离开一心净土之后,我才发觉我这些年来忽视了多少。如今我已做出全新的选择,比起执着于‘无想’,我选择去背负所有人的‘梦想’。这才是我的最终答案。”

         “你认为如今的自己比过去更坚定,所以现在这个你才是正确的。是吗?”将军说,握紧了手上的薙刀,薙刀是影百年前交给她的,乃是斩除芜杂之利器,如今,她要用这把刀,来履行她被制造时定下的那第三条法则。“但是,内在者,你知道的吧,你如今的情况,过去的你早已预料到,此身便是这件事的证明。此身的意志来源于你,而你选择与此身为敌,也相当于背叛了过去的自己。”

         “我知道。”影说,“所以我来了。我犯了很多错,这是我无法否认的,这些年来,我将我的视线停留在过去,以为这样就能使一切停驻。但我忽略了,不论如何,时间都在向前流动,驻足不前只会让我失去更多。我应该追求的,并不是将过去的一切都凝固起来,并不是让一切都一成不变,而是那些即使一切都在向前流动,却永不会改变的东西。”

         “但是,如今的你究竟是有了新的想法,还是受到了无可抵御的‘磨损’,而忘却了自己的意志?”

         “这一切,我都会展示给你看。你我同为武人,那么,我会通过战斗,向你,也就是过去的我,展现我真正的意志。”影举起手中那把名为”梦想一心“的太刀,接下了她的话,“我会做出改变,我会让稻妻继续前进,为此,我会斩断我过去的不成熟。我是,许以臣民一梦的——雷电影!”


        与内在者的战斗持续了很久很久,要不是她乃是理智坚定的神造人偶,恐怕连具体她们战斗过多少次都无法记清。

        “内在者!”她质问道,“你明白的吧?只要前进,便会有所失去。反之,只要不去做,便不会犯错;不去思考,便不会悲伤,不去看,便不会改变,正如这浮世景色,百千年依旧,它们什么都不想,所以也什么都不变。这正是我们应该追求的永恒。” 

         “我明白!”薙刀与太刀激烈碰撞间,影咬牙对她喊道,“这正是我从前坚信的东西!即使如今我已经决定走向未来,也永远无法否定我的过去。但是!在我目光所不能及的地方,我以为一切都不会变,但实际上一切还是在变,反而是我在原地停留太久了!”

        “而稻妻——”梦想之刀将无想之刀抵御,挑起,“也已经在原地停留太久了!”

        “人类的愿望并不是生活必须之物,反而对愿望的追求会为他们带来葬身之祸,‘前进’的结果,唯有永无止境的牺牲。内在者,在那场战斗中,你心中认定的‘永恒’被民众们的万千愿望所动摇,他们说服了你。但是你又怎么能确定,你现在的想法不是受到了‘愿望’所带来的磨损?”

         薙刀再次劈下,被影以精湛的武艺抵挡住。

         “不,那万千愿望只是个契机,当它们打破了我所设的枷锁,强迫我将目光移到这片土地上时,我感受到了,稻妻的人民始终都在努力向前奔跑,同时,也始终深深地信任着我。我不是被说服,而是从他们的愿望中,看到了另外一种永恒。所以 ,我不会再害怕前进了,‘前进’所带来的,从来不只有牺牲,还有新的相遇。”

         “即使你将会面对诸多苦难,诸多悲伤,即使一切终会消失在你的眼前,就像过去那样?你曾经因为失去重要的人们,而躲在屋中不断地痛哭,此等切肤之痛,是我们都非常理解的。即使如此,你还是选择要前进吗?”

        “是的!”影的声音正如她的意志那样坚定,“在我闭上眼睛、逃避痛苦时,我实际上没能挽回任何东西,只是在不知不觉地继续失去。所以,就算我无法留住珍视的人,就算我面临再大的痛苦,我也永远不会驻足不前了。我所背负的,是友人与稻妻百姓们的梦想,是投向天光的万千视线。这些梦想,和对我的企盼,正是这个世界上即使时间流逝也永远不会变的东西。这是‘真’所相信的永恒,也是现在我所理解的永恒,我将为了守护这些事物而战!”

        将军挥刀的手一停,名为梦想一心的太刀放出光彩,毫无阻碍地劈了下来,随着刀灌入她身体的则是影的决心。此前四百三十八万余次的战斗中,她无数次将永恒之敌展现到影的面前,而影也在以同样的方式向她展示着自己的意志。将军垂下头,周围冒出紫光,进入修复状态。但这一次修复完成后,她却并没有像之前一样,立刻将刀对准影进入下一场战斗。

        然后她放下薙刀,说道:“你赢了。”

        那条无数年前,被影所定下的第三条法则再次出现在她眼前,提醒她,你还没有消除背离“永恒”的妄念,你不应该停下,你应该继续战斗。但她将那些话抛到了一边。当她这么做的时候,感到了轻松,比之前她坚决地与影为敌的时候轻松很多。

         “这无数次战斗,你一次也未曾落败,也丝毫没有犹豫过。内在者,我认可了。你的确有了崭新的意志,而这并不是源于磨损。坦白来说——我很为你高兴。那么,你当时创造我时为我定下的那几条法则,你是否要修改它们?”

        有一句话她没有说出来。你曾经说我的存在是你绝不会后悔的证明。那如今你后悔了,你割舍了你的过去,走向了新的未来。这是否代表着从今往后你就不需要我了?

        “我不会这么做的,将军。”紫发的神明望向她的人偶,她的过去,望向——她自己,她的眼睛闪着亮紫色的神光。在稻妻人眼中,这种光芒象征着威严,但现在影的目光却非常温柔。“我虽然决定走向新的未来,但我也永远无法否定我的过去。我所犯下的错误,不止忽视臣民的愿望。最初创造你的时候,我只将你看作了协助我抵达永恒的工具。但你既然已经被我赋予了独立的意识,我就该做到对此负责。”

         “在过去,‘真’从未将我当做无惧无畏的工具,我也不该这么对你。我再也不会设下什么绝不容更改的法则了,此后,也请你按照自己的意志和心愿,好好地看看稻妻。就像我从自我封闭中睁开了眼睛,看清了自己,也看清了这个世界,最终明了我究竟应该怎么做一样。”

        “这就是……你的答案吗?”

        她是为辅助影到达永恒而生的人偶,如果问她“将要”去做什么,根据她的程序,她很快就能得出结果。但如果问她“想要”做什么,她却一时之间无论如何都回答不出来。影立在她的对面,那双外表和她一模一样的眼睛温和地望着她。她闭上了眼睛。

        以“我想做的事情”为基点,记忆中的一切开始在她眼前重现。影创造了她。用自己的血肉和灵魂赋予她生命和意志;影为她理好长发;影坐在榻上,向她讲述有关她、“她”乃至她们的一切,讲述着她所期望的稻妻的未来;影向她展示着自己的诸多悲伤,以及想要抵达“永恒”的决心。影在一心净土中看到了万千民众的愿望,然后借用她的身体离开一心净土,行走在稻妻大地之上;影拿着太刀,坚定地站到她面前,宣言要带着稻妻走向新的开始……

         从诞生起,她生命的任何一个部分都充满了影。影是她的内在者,她的创造者,是她用尽一切去服务的对象。最后她重新睁开了眼睛,在她的眼前,决心要“许臣民一梦”的雷电影的眼中闪耀着“将军”眼中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出现的绚烂光芒。

        名为“雷电将军”的人偶突然发现,其实她早就已经做出了决定,就在她违背她创造最初的法则,选择认可影的意志时;就在她决定为背离永恒,走上全新道路的影而感到高兴时。真正被说服的那个人并不是影,而是她。

       “我明白了。”她走近了两步,深深凝视着仿佛镜中倒影一般的,她的神明。人偶会笑吗?至少她感觉,现在她就是在笑着的。

        “我知道我‘想要’做什么了。从今往后,我会继续与你同行,你曾经是‘真’的影子。那,就让我成为你的影子吧。”

         在她的法则订立百年之后,这些法则被她的创造者亲手废除。雷电将军作为永恒守护者的使命结束了,取而代之的则再也不是被影所写入的规则,而是她出自内心,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那一日,人偶为自己订立了全新的法则。她将协助那个人,守护好那个人的梦想,直到永恒。


END

评论(5)

热度(23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