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theaway

每一篇文章都在试图锻炼我的叙事和表达能力。希望我能有所进步。

【渊上荧】火焰

Attention:深渊荧。私设如山。ooc。在2.5更新前发的,有可能打脸。

时间线在哥哥五百年后苏醒前。

欢迎讨论,有BUG请指正。


《《《


  她喘着粗气,向前拼命地跑着。

  随着漆黑的灾厄降下的,是黑红色的火。灼热的火舌喷吐着毁灭的气息,天空在燃烧,城市在燃烧。那毁灭一切的火焰充斥了整个世界,世界从边缘开始崩塌化为黑色的碎块,就像一幅被点燃了的画卷。

  不……

  随着世界崩塌而落入深渊之前,她最后看到的,是她为之付出无数心血的城市,和正在毁灭它的漆黑方块。

  荧骤然惊醒,多年磨炼都战斗本能使她立刻从躺着的姿势蹦了起来,抄起插在床边的剑,牢牢握在手中,摆出了警惕的姿势。随着她的动作,原本铺在她身上的毛毯被甩飞了出去,重重地掉落到了地上,发出了“扑”的一声响。

  狭小的石室内弥漫着不详的紫色雾气,周围一片阴冷幽暗,与梦中那一切都在燃烧的模样大相径庭,这让她一下子回过神来。

  竟然不知不觉睡着了……

  是啊,那都已经是五百年前的往事了。那是已经发生、无法再挽回的往事。

  荧握着剑的手起了薄薄的细汗。她闭上眼睛,摇了摇头,将那幅地狱一般的场景从自己脑海中晃了出去,这才恢复了平常那副冷漠的样子。

  这个时候她才想起,她原本并没有盖着一条毛毯。



  深渊教团的足迹遍布了尘世七国的国土,这其中大部分事务都需要他们的殿下来定夺。这不仅仅是因为荧在教团中的超然地位,还是因为大部分深渊魔物的智商都不足以支撑他们去安排任何计划。

  深渊的力量是扭曲的力量,接触得深了,不仅是形象,连心智都会受到影响。越是接近这种力量,越是会被它同化,脑子里除了毁灭什么都没有,最后化为只懂得破坏和传播扭曲力量的彻彻底底的怪物。

  而荧作为“天外之人”,体质特殊,才能完全免疫那种力量的影响。也正因为如此,她被在夹缝中苦苦生存的遗民们看作是唯一的希望。

  斥责了许多提出离谱建议还自以为很好的部下,荧只觉得头痛。那些满脑子都是毁灭的家伙们憎恨着让自己落得如今境地的天理,也憎恨着还能生活在光明之下的一切生命。但要是真照他们说的,先炸了尘世七国中的任何一国,恐怕天理的神罚下一刻就砸过来了。虽然根据深渊中一些学者的研究,天理的力量正在逐渐削弱,但他们目前的力量依然还不足以和祂正面对抗。更何况,七神也不会置身事外。荧能看出至冬国的女皇对天理早有反意,剩下的大部分也没有什么忠诚心,处在跳反的边缘,但要是真的涉及到他们国家的存亡问题,他们都会不顾一切地和深渊拼命的。

  这些道理,荧不知道对他们解释过多少次了,他们中的大部分却都听不进去。但怎么说也都是她过去的朋友,就算现在傻了,她也做不到丢下他们不管。

  一想到这里,荧的头更痛了。她一手提剑,一手揉着太阳穴从狭小阴凉的地下隧道中走过,在路过保存书籍的房间时,听到里面有两个尖细的声音在叽叽喳喳地吵架。

  管图书馆的那位算是非常让她省心的部下了。比起那些致力于传播歌颂深渊力量的同事们,他更喜欢的是追寻章典之真意。虽然受深渊的力量影响,经常会有一把火烧了大图书馆的欲望,当初他也以这个理由拒绝过教团中图书管理员的职位。但无奈教团中还没把文化全忘光的人实在太少,比起相信那个满脑子都是恩典的家伙能管得好图书馆。荧更愿意相信这个原本将文献书籍看得比自己的命还金贵的历史学家的意志。因此这个申请被无情地驳回了。

  “怎么了!”

  荧承认她有些担心。她一脚踹开门,走进房间,只感觉空气骤然一暖。

  就像大冬天的进了热空调间一样,她心想,却没有说出来。在这片大陆上,除了她和她还在沉睡的哥哥,没有任何人知道空调是什么。原本在她的帮助下,五百年前的坎瑞亚有望发展到它的出现,但这个国度最终还是没能撑到那个时候。

  图书室的地上坐着两个毛茸茸的红白色团子,在团子的面前则杵着一个浑身发着红光的身影。那个家伙的外形像是生活在地上的人类,却一眼就能看出那不是人,毕竟普通人类才不会有通红的皮肤,皮肤也不会发光,更不会像个空调一样地发散着热气。

  一时间,荧还以为教团里混进了一个火史莱姆精,然后她才反应过来那是谁。

  “那是你的错!”先开口的深渊法师气得耳朵都竖了起来,“先生,您要听我的,都是因为兰斯这家伙太蠢了,才让我们把那本书弄丢的!”

  “明明是你更蠢!”兰斯尖叫道,“要不是你非说感觉到了宝藏的气息,非要跑过去找,说可能会有用。结果你却把我带进陷阱,才害我失手把书烧了!”

  “烧了?我都还没有烧过书,你们怎么先……”热空调先生震惊地说道,“不对,不是这个问题,你们不是说把书弄丢了吗?”

  “蠢货,你说出来干什么!”

  “不要叫我蠢货,至少我比你聪明,你这个混蛋会的恐怕只有把错误全推到我的身上吧!殿下!您来评评理啊!”

  “殿下忙着呢,不要用你们这点小事去打扰她……算了,你们先出去吧……走出去!不许开盾,你们已经烧了一本书了,还想烧更多的吗?”

  两个红团子噤声,非常委屈地一点点挪了出去,速度比乌龟爬还慢……可以理解,毕竟深渊法师习惯了开盾在天上飘,早已不怎么会走路了。

  “真是的,两个傻子在那儿比智商……”

  空调先生叹了口气。

  “让殿下您见笑了。您怎么亲自来了这里?虽然如果您不来,我本来也打算去找您就是了。”

  “找我?何事?”荧看着两个团子委屈巴巴地待在门外,看起来还想吵架却不敢违抗上司的命令,毫无怜悯之心地把门啪的一声关上。

  “殿下是知道的吧。这些年,我的研究方向主要是证明天空岛是‘外来之物’,因此我研究了许多过去曾被天之秩序所摧毁的国度。这些殿下您是知道的。但不论怎么研究,我都只能得到‘天理’的禁忌是‘科技水平’超过阈值的文明。虽然也不是没有收获,但对我们的计划却没有决定性的帮助。因此,我在想我的研究方向是否出了错。于是我将重心转到了更早之前。殿下可知道海祈之民?”

  “知道,稻妻海祇岛的那群家伙。你发现了什么吗?”

  那个发着红光和热光的家伙走到书架旁,非常小心地抽出了一本笔记,翻给她看。笔记本很古老,纸质脆脆的,看上去一碰就会碎,但他的动作足够温柔,拿着笔记的时候,就连身上散发着的热意都更加收敛了。

  “殿下您看!根据历史记载,海祈信仰的神明奥罗巴斯,在魔神战争末期为了争夺土地进攻稻妻的鸣神岛,被雷神斩杀。我翻了保留下来的国立图书馆中的一些资料,这部分资料藏得非常隐蔽,似乎祖先们想遮掩些什么,但我最终还是抓住了蛛丝马迹。您看这里,奥罗巴斯所主宰的渊下区域古时名为白夜国。我们国家在很久以前,曾与‘白夜国’有过外交关系,这本书上详细记载了那位神明的事迹和性格,与流传的历史中那个贸然进攻稻妻的大蛇完全不符合。因此我猜测这其中有隐情,奥罗巴斯很可能就是因为知道了什么,而被天空岛宣判了死刑。不过目前还只是个可能性很高的猜测,渊下也封闭了千年,具体情况还得等我具体考古才能明白,但我直觉这是个突破点,值得一试。”

  虽然这个家伙实际上也并不是什么正经人,有时甚至能说是不着调,但当他讲解自己的研究成果时,却非常认真,侃侃而谈,眼睛都在闪闪发光。在扭曲的外表之下,她依然能感觉到昔日那个幽默风趣同时也沉迷于钻研学问的历史学家的灵魂。这就够了。

  “有道理。那你这副样子,是想扮成人类潜入稻妻吗?”

  “一方面是的。我钻研了很久化身成人类的方法,等我完善它,我还可以把这种法术教给其他同伴,这样大家在七国行动会方便很多。而且,这样我看书时方便不少,至少不用每次想来看书都要找激流来把我浇灭,难受不说,还得计算好时间。火元素真是不方便,总会怕哪一天不小心把书全烧了。虽然偶尔会觉得这么做也许会很爽。有时候真有点羡慕紫电那个家伙,如果深渊一开始给我的是雷元素,应该会方便很多吧。”

  “火元素也有火元素的好处,至少很暖和。而且你还是伪装得不错的,只要再控制一下就可以了。”她看向他被红光笼罩着,却依然看得清五官的脸。那张脸很普通,不是她印象中那个人的脸,“不过,我记得最开始你不是长这个样的。”

  “都过去这么久了,一开始长什么样,我早就忘记了。”他叹息道,“哎,这么一想还真是惭愧,我刚刚说他们俩是傻子,其实我自己也蛮傻的吧。”

  荧突然心中一梗。

  “你以前……长得比这张脸帅很多。”

  “真的吗!不愧是殿下,还能记清我的样子。”

  “真的。”荧说,在脑海中勾勒出记忆中的那张脸,“我之后试试看,能不能给你画出来。”

  “呃,虽然我很感谢您,但我真的不想变成丘丘人……”

  “你是在内涵我……”画画难看吗?话才说了一半,荧沉默了,她竟然无法反驳。这时候她突然感到非常后悔,以前帮着坎瑞亚攀科技树时,她一直以重工业为最优先级,竟然忘记了把照相机先做出来。

  “等等,是我说错话了,殿下画画最好看了,最专业了!而且我也不是很在意过去我到底长什么样子,说到底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要做的是和殿下您一起,把握住未来,要是我们计划成功,我们就还有回到地面上的机会。呃,殿下,想点高兴的事啊,要是您还是心情不顺的话,我给您讲个笑话?笑一笑对身体也好,您很久之前不是也对我们说过吗?‘就算前路再难,也不能停止微笑’。如果您不想听的话……不妨打我一顿出气吧,这样至少能让您愉快些。”

  荧心里噗嗤一声,心情倒的确好了不少。但她表面却依然保持着毫无表情,抬起了手中的剑。

  “哇!等一等啊,殿、殿下!”那个红色的身影一下子蹦了起来,因为化形不充分,他看起来也没有任何表情,但仍然能脑补出那层人类模样的面罩下的大惊失色,“要打我用拳头就可以了,为什么要上刀子啊!我只是个文员,才不像激流那样皮糙肉厚,真的会死人的!还是说难道您早已对我有所不满?是因为我上次偷偷往您汤里放了生姜吗……不好,说出来了!”

  “好啊!原来上次那生姜是你放的!”

  ——其实她早就知道了,也就只有这个家伙会做一些看起来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情。

  “哎呀,我的殿下啊,这地底下太冷了,一点光都见不到。我们这些怪物还好,但是您是特殊的,可不要给弄生病了。”

  “想多了,在打倒天理之前,我不会有任何生病的工夫。”荧放下拿着剑的手,“还有……你们不是怪物。

  在外界看来,他们是扭曲的怪物,但在她看来,他们都曾经是人。是她来到这片土地上,行走世间所建立起的独一无二的羁绊。

  对面的人像一座雕像一般地愣住了,愣了好久,他才开口说道:“殿下,我真的好感动!”

  “少耍贫嘴!”荧呵斥道,嘴角却忍不住上扬了一个弧度,“你要是真想帮我,就去干实事吧,我现在能指望得上的人不多。你是其中一个。”

  “我知道,我不会让您失望的。请您也务必保护好自己。我们要做的可是大事,我之前敢都不敢想的大事,您的安危是最重要的……还有,哪怕您要打我,我下次也会继续放生姜的!我先走了!”

  他把刚刚拿下来的书小心地放回书架上,动作又轻柔又迅速,然后对她挥了挥大手,匆忙向外飘去。他好像也习惯了双脚离地的移动方式,又试图遵循人类的法则,最后搞成了四不像,双脚点地,欲飘不飘。这个温暖房间中的火源往外迅速移去,属于地下世界的冰冷气息也随之浸染了进来。

  “等一下!”

  “怎、怎么了殿下?”他正在往外“飘”,听到这句话赶忙急刹车,因为速度很快,与地面接触的脚尖停住了,上半身却因为惯性而继续向前飘了一段距离,那发着红光的身躯也因此倾斜成了一个标准的六十度角,看着有点滑稽,“果然还是要打我吗?那麻烦不要用剑可不可以!”

  “你刚刚要给我讲什么笑话?讲完了再走吧。”

  五百年来,她身处于太阳照射不到的地下王国,这里黑暗阴冷,一直渗进骨子里。深渊的力量不会影响她,但友人们的遭遇,以及深爱着的东西被无情毁去的事实会。那是即使不去见自己深爱着的哥哥,也一定要报复的浓重恨意。

  但,至少还有些东西被保留了下来。

  她看着那个滔滔不绝的家伙,觉得灵魂上的寒意也被消磨掉了不少。深渊里暖和的东西真是太少了,因此,火元素可比其他元素要好得多。


END


ps:写深渊荧的原因,一是因为我选的哥哥;二是因为渊上的存在,我才感觉妹妹在深渊也没那么孤独了,至少还有个风趣的灵魂能陪她聊聊天,而不是整天面对着一群傻子和魔怔人。

毕竟哥哥现在行走于日光之下,同伴很多,但妹妹身边看起来比较可爱的到现在为止就出现了那么一个,妹妹背负的压力还明显比哥哥大好多。真的不忍心抢走啊。

(tag里的其他文:各种play,危险关系。

我:志同道合小甜饼(?)

我的xp果然和大众不一样……)


2.5剧情更新后编辑:渊上在剧情里说,深渊教团除了他都喜欢整天围着殿下转,他自己却总是执着于一些“无所谓”的东西,和我之前脑补的不太一样。当然,也不排除他其实和殿下也很亲近,这样说只是在逗旅行者玩的可能性。

渊上真的是目前深渊里出来的最靠谱,干实事最多的人了,知识也很渊博,探究提瓦特的真正历史可比在七国到处搞事有用多了,他这个设定之后一定会成为和天理开战的重要人物。不过他真的太好玩了,过剧情的时候被逗笑了好几次,真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能见到他。

评论(2)

热度(20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