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theaway

每一篇文章都在试图锻炼我的叙事和表达能力。希望我能有所进步。

【明日方舟】锚点

二哥中心,接《将进酒》结尾,还是根据这个设想 衍生出的个人脑洞。有二哥×颉,但是比较隐晦。全是私设,欢迎讨论。


《《《


一枚黑色的酒盏,一枚黑子。在这片大地上最恐怖的灾难面前,转瞬间灰飞烟灭。

但寄托于其上的意志却并不会随之消散,如果是完整的他,下一刻便会在“坟墓”中醒来。但作为被割出的144号碎片,顺着他们之前布置好的安排,他在“本体”中苏醒了。

他被分割出来,一方面是为了学习的机会,独立在外自己做一些事也有助于加固自我认知,增加反抗成功的几率。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布下一些后手。

如今棋引已经布置完毕,他也要进行他最后的任务了。

为了模拟“岁”的绝对压制,本体意识刻意保留了对碎片的掌控权。即使他拼尽全力,也并不能撼动本体的一点意识,更何况回归之后,他的意识就好似受到了干扰,提不起最大的劲来……看来于源石天灾中被消灭,对自己的意识终究有所影响。

他心想果然如此,他本身就是前锋,做出最大的努力然后失败,为“自己”试错即可。不过,现在还不到孤注一掷的时候。

在发现不论怎么做都无法进行任何反抗之后,他果断放弃了争夺,反而开始思考起那个困扰着他们的梦,思考起那迫使“他”分割成他们的变故,思考起他不断想到的那个身影。就只有一瞬间,他和本体便达成了共鸣……

再次睁眼的时候,他既是本体,也是第144号碎片。


“144号已经回归。”本体意识说。

“可有什么收获?”5号问道。

“有一点收获,但不多。我会将那些经验共享,诸位可以以此为鉴……但在其他方向上,却有足够的收获。我让令看了一出戏,一出……兄弟反目、同门相残的戏码。”

“也是,要是这么快就能有成果,那东西早就已经被我们干掉了。”34号说

“那两个人互相纠缠多年,无法解脱,皆因太在乎自己的过去。人便是如此的生物啊。”

“令虽自称超脱俗世,但不过是因为她将自己置身事外,因此才并不在乎。”32号说,“但她再怎么不在乎生死,她真的不在乎这片大地吗?若是那东西醒了,波及到她真正爱着的事物,恐怕她也做不到如此无所谓了,与其让她那个时候再烦恼纠结甚至像我们一样酿成大错,不如提前拉她入局……这个话题先不谈了,有了这些经验,我们中的几位也应该把计划改变一下,避免沾上源石那种东西。”

“我的计划有关那个叫做罗德岛的组织,怕是很难避免源石技术的影响……只能尽力。”

“无妨,我们还有很多次机会。”

“但机会也终究有限,需要更加谨慎行事……”

“144号和本体的融合也并不是对本体毫无影响,我会尝试以此为起手,也许能借此扩展胜局。”

“你似乎有些走偏了,我们要的可不是造成区区影响,我们要的是让它的意识彻底消失。”

“并未走偏,我知道我们最终想要什么,只是增加胜率而已。”

“但我们需要的是尽快抢占先机,时间不多了,倘若这是一记废棋,岂不是平白浪费了时间,画蛇添足?”

“不要争执不休了,对我们的计划无益。如果真的无法互相说服,不如召集大家,进行一场投票,让大家看看到底应该下往哪一步。”

“这可就不必了,大家的目的不都是一样的吗?”本体意志开口了,“我分割出你们的时候,本就希望大家各有各的想法。那最后一局才是对我们最关键的。更何况……”

181个碎片,如今是180个,如今分布于炎国版图的任何一个地方,他们无法看到彼此,也不能对彼此产生大的影响——根据计划,他们要让自己“各不相同”以此找出反抗技能最为精熟的那个。他们只能凭借那些微弱的精神联系相互交流。

但是。

“只要还记得她,还记得那些事。我们就永远不会走上岔路啊。”


》》》

ps:本来想学学那种文绉绉的说话方式,学不来。我好几年没再看古代白话文小说了,看的都是西方和俄国文学,要写出那种文风也一时间做不到,来段翻译腔说不定倒是可以。所以大家就先当他们在说古文吧(不是),等将来我水平提高了再回来修改修改……


再ps:按剧情来看,二哥分出的碎片各自具有独立意识,但如果要完成计划,在独立意识的基础上还需要181个碎片全部通力配合,在独立的基础上形成某种程度上的“集体意识”。要达成这个目的,所有碎片都要有一个统一的目的,小事上有可能起一点分歧,但大事必须要完全齐心协力。二哥其实没有大多数人想像的那么疯。当然 他要取代岁的目的无疑是疯狂的,但他的手段却非常理智,步步为营。

个人用cp滤镜脑补了一下,觉得碎片保持集体默契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很可能就是颉妹。


再再ps:顺便也谈谈我结合现在信息的人物理解。剧情里说二哥只和令黍比较熟,并没有提到颉,但这个妹妹的消逝却给了他极其巨大的影响和思考。他的转变一定和颉妹有关,但她到底是怎么死的则关系到二哥想要取代岁的真正原因。这一点目前还一点说法都没有,纯粹只能靠猜,所以这里暂且不提了。

但其实从剧情可以推测出,二哥对家人还是很看重的,他搞出的那个“岁相”只是一个投影,勘破自我就能轻松化解,如果没有令的帮助,光凭年和夕,也许会非常麻烦,但“岁相”本就需要三人齐聚才能触发,也就是说岁相但凡出现,一定会有令在旁边看着兜底,那个投影根本不会对她们造成真正的伤害,反而能激励她们明白自我。而剧情的最后,他也担心了令,告诫了她不要过于相信人心。与其说是搞事,不如说是对妹妹们的一堂课。

我并不觉得二哥搞事只是单纯的“妹控”,是什么“颉,我要创造一个你还在的世界”。颉更像是那个让他开始思考“该做什么,又能做什么”的切入点。因为她的事,他将目光从小小的棋盘上移到了整片大地上,开始思考更大的方向。从一个妹妹的命运上,思考岁和他们所有人的未来。最终他想通一切,想明白自己要做什么,并义无反顾地去做。

感情本来就是非常复杂的,我也一向不喜欢用单独一种纯粹的感情去描述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作为相处那么多年的妹妹,颉毫无疑问是重要的,但我理解中的二哥对颉的感情也并不是单纯的“骨科”所能表达的,会有爱,有亲情,有相处了数百年的人却永远不能再见的悲伤,有可能的对她现状的歉疚,也许还寄托了他要一条道走到黑,向他想要的那个“未来”前进的决心。但不管如何,她的形象会成为他心中最深的那道印记。

不知不觉,小作文写得都快比正文还长了,不过现在信息还是太少,只能勉强分析出这点东西来。方舟这次故事完全没讲完还要等明年才能更新,要是个连载小说的话肯定被人寄好几箱刀片。没办法,只好等新剧情出来后,再来更新一下我的人物理解吧。

2/3编辑:突然想通了,之前剧情中令姐姐提到的二哥如今的状态是“心如死灰”,我一开始理解成意志消沉的意思,还颇为为难怎么去理解这种状态。今天去查一些资料,发现“心如死灰”的原义是心情像燃烧后已冷却的灰烬,是心境淡漠,毫无情感,不为外物所动的意思。私以为这里取原义会比“意志消沉”更为符合。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